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服务 > 咨询台
咨询台
教学资源
新闻列表

有哪些值得推荐的电脑录屏软件?

作者:admin  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0/4/11 11:52:51  浏览:52119

一、前言

有哪些值得推荐的电脑录屏软件? 

总结成两句话:

1,免费好用的录屏软件只有开源世界才有。(什么是开源:不靠软件本身卖钱,软件的源代码都给你了,靠技术服务赚钱。)

2,任何有商业行为的软件都将收费或者降低画质录制时长强制你交费(百度到的的基本不要用)。

二、推荐

目前好用的免费的非常优秀的录屏软件只有下面3个

1,Captura  这个录制视频有声音,主要面向电脑视频录制,摄像头录制,同样代码完全开源,完全免费,不用担心病毒。Github开源项目地址在这里 EXE下载地址在这里 captura录制视频默认不带声音,如果需要声音,软件界面有下拉列表选项开启的。(绿色版本地址在这里

2,obs-studio, 一款非常强大的免费开源无广告国外开发的软件(录屏只是其功能之一, 并且对于某些高端玩家既要录制屏幕又要录制摄像头选择这款),  Github开源地址戳这里.  官方下载地址戳这里. 这款功能高级所以难上手建议使用前百度相关指南. 

修改成中文界面-9.x版本开始有中文翻译

上面推荐的二款产品可以满足99.9%的人的需求, 并且全部免费无任何广告Github开源国外开发。

3,除了上面两个,也推荐一个商业的:zoom

    虽然是商业的,但是录屏功能免费,国外的,没有广告,录制视频(windows,mac,linux+手机端适用并且免费),但是可惜,很多了解zoom的人只知道它是用来做视频会议的,并不知道它的免费录屏功能,当然这个录屏功能也确实是不容易被发现,所以下面以图文的方式介绍一下,喜欢视频的老铁直接翻到底部有视频介绍如何使用。

zoom国内下载地址

    昨天给同事们做的“微文档考勤表制作示例”视频就是用zoom录制的,20分钟才21M,大屏音质高清。

三、FAQ

最后,简单科普一下,麦克风录制与电脑声音的区别:

    麦克风录制可以录制外界环境的声音,比如我们讲话的声音

    电脑声音就是声卡处理的声音信号,比如软件播放的声音。比如有的台式机没有音箱,台式机打开QQ音乐,我们听不见音乐,但是音乐是可以被录制的,这就是电脑声音。


(以上部分内容参考了知乎:霸都丶傲天的文章,在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