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指南 > 外网访问方式
外网访问方式
教学资源
新闻列表

外网访问方式教程

作者:陈显龙  编辑:admin  审核:管理员  时间:2022/4/22 17:04:49  浏览:54120

旧的VPN已经使用十年,技术过时,依赖于IE浏览器,不支持苹果电脑,本次校园网升级改造,也对VPN进行了升级。

一、新旧区别:

旧的是访问VPN网址,通过IE浏览器下载插件,依赖于IE浏览器(Win10以后很难找到IE),不支持苹果笔记本。

新的VPN是家里的电脑通过一个客户端拨号到校园网,支持Windows,Linux,苹果macOS系统,有对应的客户端。

二、VPN有何用途?

1、校外访问校园网内网。

只是针对住在校外的教工在家里需要访问校内资源(教工住宅和公寓已经在内网,请忽略)。

通过城院VPN客户端,输入账号和密码,建立连接以后,你家里的电脑成功加入了校园网(跟把电脑搬到了校内一样的效果)。

2、在家访问教务系统,登成绩等,VPN客户端建立接以后,直接输入通知里的教务系统地址即可。


3、在家访问中国知网等图书馆购买的期刊论文库,VPN客户端建立接以后,直接百度搜索:中国知网,打开知网可自动识别出是东莞城市学院的用户,无需通过图书馆的首页链接。


4、校外访问办公室的电脑,VPN客户端建立接以后,可以直接通远程桌面等方式,远程操作校内电脑。



5、校外访问校内的实验实训平台,比如商科的几种实训平台,实验中心的FTP等。

6、出差在外,需要访问校内的应用。

三、如何安装?

安装文件可以通过以下四种途径获得:

1、本推文附带的安装文件;

2、企业微信工作台“图书信息中心”,“读者服务”链接中下载;

3、企业微信微盘的全员空间VPN目录;

4、图书信息中心网站。

安装完成,按要求重启电脑,桌面上会有一个“城院VPN”图标,打开即可。

四、账号和密码?

账号密码:与校园网账号和密码相同(自动同步)。

五、是否支持苹果电脑?

支持,企业微信微盘的全员空间VPN目录下有苹果macOS版本的客户端和安装说明。

六、使用过程中,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通过企业微信与图书信息中心陈显龙或者伦志辉、周锐棠联系。为了方便以后下载,建议对本推文收藏。


(一审:王秀娟  二审:袁秀美  三审:陈显龙)

上一篇:馆藏资源
下一篇:图书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