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教学资源
新闻列表

【新闻动态】书香校园,浓墨重彩——左手反字书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袁秀美、王秀娟  编辑:王秀娟  审核:陈显龙  时间:2023/5/10 10:46:30  浏览:2097

2023年59日下午,城市学院图书馆举办主题为左手反字逆思维,古为今用启智慧的左手反字书法图片展。图书馆特邀“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创新教育工作委员会左笔反书研发应用中心”徐隆浩主任和卓燕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以图文的形式展示了近几十年来国内外研究左手反写对大脑的作用,卓燕君老师现场详细介绍了反字书法的历史演变、发展以及取得的成就。结合“反左书的“新、奇、巧、美、难”的特点,锻炼逆向思维和提升专注力,并现场书写反左书,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左手反写汉字乐趣,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对于促进学生文化素养、推广传统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通过这样的精心策划和组织,我们能够让同学们感受到阅读和书法之美,激发他们对于文化艺术的热爱。

(一审:王秀娟  二审:袁秀美  三审:陈显龙)